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组部督导组参加光电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

日期 : 2016-07-05
摘要
2016年7月5日上午10:00 ,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参加了光电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陪同参加。交流会由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主持,学院教职员工、各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5日上午10:00 ,在我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的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参加了光电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督导二组成员有: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四处调研员、副处长朱冽烈、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李胜利等同志。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陪同参加。交流会由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主持,学院教职员工、各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光电1_副本.jpg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磊首先就我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强调了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途径、形式,也指出了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坚定了学院党委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的决心,确保取得实际成效。随后,沈磊以《“新常态”下“立德树人”的思考》为题,为大家上党课。沈磊从国际形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常态的主要论述,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以及世界名校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光电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规划。沈磊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学”的阶段,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把“做”落到实处。

光电2-_副本.jpg

测控系教工支部高潮、行政教工支部罗莎、信息系教工支部杨利平、电子系教工支部陈李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党章党规、科学技术学术规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促进党员党性教育“经常化”的重要举措,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连续性,更标志着党内教育已经进入经常性教育的新常态。这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