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科处组织召开人文社科基地工作会

作者 : 社科处 陈姿屹

日期 : 2016-07-05
摘要
7月5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文社科基地工作会,学校5个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3个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基地运行情况汇报,围绕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基地平台作用,促进人文社科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7月5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文社科基地工作会,学校5个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3个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会议。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召开会议。

 2016-7基地工作会议_副本.jpg

会上,各基地负责人汇报了本基地2015-2016学年度的运行情况、基地项目执行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等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基地平台作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文社科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袁文全处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教育部最近召开的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的有关情况和重庆市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学校各人文社科基地下阶段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基地平台是人文社科研究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现有市级人文社科基地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在稳步发展中出现新起色,但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也普遍存在基地意识薄弱、管理体制不够优化、研究方向凝练不够、创新能力不强、成果产出匮乏、社会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基地的应有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下阶段,要进一步优化重点基地运行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实施评估,优化资源投入导向,强化目标管理,推动重点研究基地整体向问题导向转型,同时立足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团队+基地+智库”建设机制,稳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遴选建设校级重点基地平台,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力争把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有效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