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进猪八戒与腾讯众创空间

日期 : 2016-07-01
摘要
2016年7月1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CCF重庆大学学生分会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走进猪八戒网与腾讯众创空间(重庆),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重庆IT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发展状况,以及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2016年7月1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CCF重庆大学学生分会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走进猪八戒网与腾讯众创空间(重庆),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重庆IT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发展状况,以及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本次活动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重庆)所举办的 “创新创业——路在何方?”特别论坛暨换届仪式的一部分。

1_副本.jpg

活动人员首先听讲解员介绍了猪八戒网的发展历程,然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猪八戒网的实时交易过程并观看了宣传视频,对猪八戒网践行“互联网+文化创意”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体会。

5_副本.jpg

接着,大家走进腾讯众创空间(重庆)参与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分别听取了腾讯众创空间(重庆)负责人丁宇洁、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张自力、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以及腾讯众创空间创业代表所做的特邀报告与经验分享。丁宇洁重点介绍了腾讯众创空间的平台资源及其提供的服务。它可以为创业提供孵化服务,助力项目腾飞,按照“创业咖啡+创业孵化营+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集群孵化加速模式,使创业者在一栋楼里,依托腾讯本身航母式的平台完成从“创业”到“孵化”到“加速发展”乃至到“上市”的全创业步骤;张自力与文俊浩两位院长分别作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以及面向“创意创新创业”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腾讯众创空间的两位创业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业经历,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创意产品或创意服务。他们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演讲中听众纷纷举手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7_副本.jpg

在活动最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CCFYOCSEF换届仪式,刘铎当选为YOCSEF重庆2016-2017年度主席,刘凯、郑林江、冯亮、郭坤银等当选为委员。

最后,参与师生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多。大家不仅走进了IT企业,还与IT创业者交流了创业心得。这对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兴趣,以及其职业发展规划都有很大好处。计算机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应该多组织类似活动,多与IT企业交流,结合企业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培养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