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 : 2016-07-07
摘要
2016年6月27日上午10:30,化学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术分委员会主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

2016年6月27日上午10:30,化学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术分委员会主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

IMG_0568_副本.jp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化学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学术分委员会主席、院长魏子栋教授致辞。魏子栋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6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恭喜各位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在讲话中,魏子栋教授引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 中描述的三大境界来说明人生的三大境界,即迷茫、求索和成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对应着第一境界——迷茫,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350余名化院学子,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迷茫而不知所归。针对可能出现的迷茫,魏子栋教授给出了4字建议——谋定而动,“磨刀不误砍柴工,多想想,谋定而动,便知路在何方。” 有了目标,就应当准备进入人生的第二境界——求索,“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魏子栋教授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们能在日后追逐人生理想的道路上锲而不舍、永不言弃。最后,魏子栋教授总结到,当各位同学立志而后追逐,再经过无数次的败而不弃,最终都可以到达自己理想的终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IMG_0577_副本.jpg

应用化学系系主任向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从以下四个方面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课”:第一,摆正心态,保持平常心,知足才会常乐;第二,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这所大学校;第三,学会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帮助你在逆境中寻求希望,在悲观中寻求快乐;第四,坚守良知,正如教育家陶行之所言,没有道德的人,学问和本领愈大,对社会危害愈大。良知便是道德的根本,每个人都要坚守良知

2013级硕士研究生李龙、2012级本科生程俊分别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代表发言。两位同学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诚挚地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引起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

发言完毕之后,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纪念品——一个大鹏展翅的雕像。“大鹏之志为高远,欲上九万里云霄,扶摇直上展宏图,翱翔事业之苍穹”,这样的一件礼物代表了2016届毕业生对学院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祝福。

IMG_0604_副本.jpg

随后,学院副院长李泽全教授宣读了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届六次会议决定。经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黄中林、罗小玲等16人工学博士学位,授予乌会娟、曹俊等131人硕士学位,授予谷旭、严华等206人学士学位。决定宣读完毕后,由出席毕业典礼的学院领导及老师为2016届毕业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授位。毕业典礼在庄严、澎湃的重庆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