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留学生见证中国力量

—— 记长安汽车“Open Day”活动

作者 : 赵庄

日期 : 2016-07-07
摘要
为了让世界各国学生了解中国自主品牌研发及推广,搭建民族企业与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合作交流平台,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组织了全球“Open Day”系列活动。

为了让世界各国学生了解中国自主品牌研发及推广,搭建民族企业与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合作交流平台,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组织了全球“Open Day”系列活动。2016年7月6日,“Open Day”在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渝北工厂正式启动。重庆大学来自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等9个国家32名留学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虽然时值期末考试时间,在国际学院的组织下,留学生们十分踊跃,短短几天就有三十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长安汽车公司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品牌部、人力资源部和汽车研究院联合策划组织。活动由工厂参观、汽车研究院展厅参观、公司介绍、互动抽奖等多个环节组成。

2.jpg

在长安汽车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有序参观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渝北分厂。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于长安汽车高超的生产工艺,高效的制造效率赞不绝口,尤其是对于无人车、机械臂在生产流程中的广泛应用印象深刻,对于100秒左右生产一台车的高效率叹为观止!

3.jpg

在长安公司的介绍中,大家对于长安公司在美国底特律、英国伯明翰、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中国上海、北京、重庆24小时不间断的研发全球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于长安汽车与百度合作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战略布局有了充分的体会,为长安无人驾驶技术这样的“黑科技”所震撼,也对于长安“ 前进,与你更近”-不断挑战,勇往直前的企业精神有了极其深刻的认识。

4.jpg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与留学生同学互动问答,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与长安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积极交流,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商业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随后的抽奖环节中,数十名同学获得了长安公司制作精美的汽车模型。来自叙利亚的Hassan Maya 同学作为获奖代表登台发表获奖感言,她激动地说:“感谢长安公司细致的活动安排,感谢重庆大学的精心组织,非常高兴有机会获得这个奖,今天收获太多了!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让大家有机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5.jpg

在此次活动结束之际,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曾处长感谢重庆大学的积极组织与参与,让来自世界各地更多的人能了解、认识并推广长安这个中国自主品牌,希望继续巩固、拓展与重庆大学的各项交流,把校企合作落实到实处,为更多的中外学生搭建学习和就业的双向交流平台,共创校企文化。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