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摘要
7月6日,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一行来我校访问,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长助理赵骅等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开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全面合作协议”,我校还与开封安利达金属工程有限公司签署“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

7月6日,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一行来我校访问,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长助理赵骅等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开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同时,我校还与开封安利达金属工程有限公司签署“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标志着我校与开封市、安利达公司的合作从此迈上新的台阶,进入“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快速发展轨道。会议由舒立春主持。

1.jpg

根据全面合作协议,我校与开封市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干部挂职、教育培训这六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建立长效协调机制,双方将商讨和推进全面合作事宜。开封市政府承诺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与我校开展的各项合作予以重点支持。重庆大学与开封安利达金属工程有限公司共建研发中心,是我校和开封市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双方以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响应国家建筑产业化发展战略,探索我国钢结构工程产业新方向,加速产学研对接转化,实现合作共赢。

2.jpg

会上,我校科技处处长王旭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科研成果的基本情况。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调中心副主任郭钢介绍了我校牵头的重庆市首个被教育部和财政部认定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情况。

孙晓红表示,开封市十分重视与重庆大学的战略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为以后双方开展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奠定基础,有利于双方科技需求顺利对接,有效推动开封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及创新型科技团队的引进和培养。

3.jpg

周绪红要求重庆大学把握本次与开封市合作的机遇,将充分利用开封市良好的发展和安利达公司在钢结构领域的雄厚实力,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融合、人才资源密集等优势,增强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能力,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在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切实构建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起到规模示范作用。

4.jpg

会前,孙晓红一行在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钢结构研究中心、土木学院实验室和校史馆。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开封市市委人才办主任焦艳、科技局局长赵文峰、开封安利达金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设、总工程师陈丽华、开封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新军等以及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杨永齐、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崔佳、狄谨、王永卫等。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