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

日期 : 2016-07-08
摘要
2016年7月8日上午,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立项开展情况、工作对比分析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

2016年7月8日上午,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立项开展情况、工作对比分析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史办主任卢培煜出席答辩评审会,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主持会议。

_DSC0391_副本.jpg

会上,凌晓明首先回顾了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立项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从项目设立、社会反响、过程控制等多方面对实践项目实施与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实践项目是学校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尝试,项目实施后引发了媒体广泛关注报道、舆论热烈反响,已经成为学校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亮点”。

答辩会上,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唐杰教授等6个重点项目、计算机学院郭坤银老师等8个一般项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等6个培育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开展情况、对比分析以及下一步计划安排分别进行了汇报。每个团队的答辩时间为五分钟,通过PPT展示等形式重点介绍项目进展过程中的亮点成绩,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体会。答辩结束后,在场评委老师通过前期了解、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答辩组进行打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22.jpg

凌晓明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对中期答辩评审进行了点评。他表示,20个实践项目进展过程中“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有力度”,也存在“有不足”“有难点”但各实践团队“有精神”“有力量”“有后劲”,期待大家在后半年中再接再厉。

333.jpg

最后,李学静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20个项目组成员的辛苦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学校网络思政育人效果、社会反响良好,工作开展既“接地气”、有实效,又“高大上”、引领潮流,促使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台阶。她表示,中期答辩评审旨在搭建平台,为20个项目组成员提供交流学习、改进提高的体会,督促各项目组按时达成预期目标,切实提升学校网络思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