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Mark Richardson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1-07
摘要
2016年1月7日,应我校邀请,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Mark Richardson来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黄宗明在一教206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2016年1月7日,应我校邀请,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Mark Richardson来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黄宗明在一教206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会谈中,黄宗明向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办学规模和国际交流情况,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最好的大学,希望重庆大学与都柏林大学能够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建立合作,在土木工程和建筑学领域开展双硕士联合培养,并且欢迎都柏林大学的学生到重庆大学进行专业领域的学习,参与科研项目和实践,双方能够达成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1.jpg

Mark Richardson先生介绍了都柏林大学的概况和国际化发展规划,以及土木工程和建筑学等顶尖学科的基本情况,与黄宗明对土木工程领域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说,都柏林大学很高兴与重庆大学合作,两校将很快就校际合作、学生交换以及双硕士学位项目等合作签署协议。都柏林大学将为重庆大学参加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欢迎我校优秀学生赴都柏林大学留学。同时,他希望两校的学者之间建立联系,共同开展合作研究。

会见结束后,Mark Richardson先生与我校国际处、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市环境与建设工程学院、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两校即将签署的校际学术交流协议、学生交换协议、以及在土木工程、建筑学、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双硕士联合培养协议进行了细节探讨,交换了意见。

2.jpg 

当日下午,Mark Richardson先生在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07教室为我校建筑学部师生作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Engineering the Response”的学术报告。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Richardson教授悉心答疑解惑,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3.jpg

访问期间,Mark Richardson先生还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振动台实验室、大型结构实验室和岩土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