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深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科研团队开展学科服务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6-07-08
摘要
2016年7月8日上午8点半,图书馆建筑学部学科馆员李燕受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赵彬书记邀请,为建管学院科研团队开展“学术资源检索与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

2016年7月8日上午,图书馆建筑学部学科馆员李燕受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赵彬书记邀请,为建管学院科研团队开展“学术资源检索与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

旨在通过这次讲座培训让建管学院科研团队的师生们掌握最专业的学术搜索、分析、管理技能,从而推动该科研团队的科研创新。

1DSC05356.jpg

7月8日是重庆大学暑期即将开始的前一个工作日,但这并不阻碍建管科研团队的学术热情,团队师生都非常认真地聆听讲座,李燕就该科研团队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与文献信息相关的六方面的问题展开,包括“如何在海量的信息中快速检索到相关的、高质量的信息?如何有效地分析目前的研究进展并确定新的研究方向?如何及时跟踪某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如何有序管理所检索到的大量文献?如何迅速提高论文写作的效率?如何全面了解所发表论文及其期刊的影响力,确定投稿方向?”。整个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重大数字图书馆涉及建管学院相关学科的中外文主要数据库概况;第二部分介绍了如何高效利用专业学术搜索门户及全球权威索引数据库为科研学习服务,重点推荐了发现系统、EV和Web of Science。第三部分则是以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所在平台)为例,详细探讨了建管科研团队如何利用该数据库为他们的科研服务。特别是李老师还将自己刚整理出来的目前最新最准确的“2016被SCI和SSCI共同收录的25种管理学科期刊”以及“ASCE及ICE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的期刊列表“及时提供给大家。

整个讲座持续3个多小时,科研团队师生反映热烈,均表示此次讲座对于他们以后的科研工作帮助良多。图书馆和建管科研团队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一起为提高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而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