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温光辉历程 树立理想信念

—— ——法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王鹤霏

日期 : 2016-07-01
摘要
2016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95周年的纪念日。为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激动人心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张燕莅临现场,带领百余名学生党员一同深刻体会仪式的庄重肃穆以及背后

2016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95周年的纪念日。为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激动人心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张燕莅临现场,带领百余名学生党员一同深刻体会仪式的庄重肃穆以及背后的深远意义。

IMG20160701150802.jpg

下午3点,主持人张雅莹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接下来,由刘西蓉书记监誓、张燕副书记领誓,全体新老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许下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誓言。宣誓完毕后,刘西蓉书记郑重地将党旗递交到新党员代表赵超同学的手中,这象征着薪火相传、使命共担。

IMG20160701150620.jpg

随后,刘西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带领新老党员学习党章。刘西蓉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并对新老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矢志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化为实际行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丰富的思想理论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鞭策自己全面发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埋头苦干、勇于实践。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才干;四是要树立形象、为党增辉。坚决完成党所交付的任务,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前进目标。

IMG20160701150740.jpg

最后,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张燕副书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不仅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还能进一步激发新老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促使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