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2016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摘要
2016年7月11日9:30,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1F-7举行本次夏令营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中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本次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院长助理胡宝山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夏令营共选出优秀营员69人,合格营员44人,并进行了颁奖。

2016年7月11日9:30,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1F-7举行本次夏令营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中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本次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院长助理胡宝山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夏令营共选出优秀营员69人,合格营员44人,并进行了颁奖。

11_副本.jpg

9日8:30,“2016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来自全国52个高校的13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化工学院各系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系的发展与方向。学子们在夫子像前留下珍贵合影,是本次夏令营的难忘记忆。

 12_副本.jpg

同日下午,在理科楼学院楼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及参观教师成果展等活动。通过抽签排序,面试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老师们用双语提出问题,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及外语水平,同学们精彩对答,将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一位重大本校的学生说道:“还是熟悉的面孔,但我还是有点紧张,自己的英语口语有待加强。选择在本校读研,正是因为自己了解重大,相信重大的实力。”来自外校的营员也表达了自己对重大的向往,“老师很和蔼,题目并不刁钻,面试总体感觉不错。重大是一所很好的学校,我很期待能在这里学习。”

7月10日9:00,学院于理科楼学院楼开展了参观教师实验室和成果展活动,营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热烈地讨论着,在读研究生们也积极地为营员们介绍学院现有团队及导师概况,期待着新伙伴的来临。同学们也积极与本院老师进行交流,深入对学院的了解。先进的设备,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实力强劲的师资团队,无一不令营员们心驰神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增进了交流,建立了友谊,加深了对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场面一片其乐融融。

在参观学院楼之后,营员们统一乘车参观虎溪校园。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营员们对虎溪校园的整体构成有了初步了解。参观过程中,营员们提出了很多问题,表现出对日后学习生活的限向往。美丽的虎溪校园赏心悦目,志愿者的解答消除了营员们的不少疑虑,加强了对日后学习生活的信心与期待。

在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营员们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对重大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讲解员们通过历史留存资料,将重大多年的深厚历史娓娓道来,营员们都为重大丰富的经历所震撼与感动,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经历让大家更加期待就读于重庆大学。

之后,营员们又参观了红色旅游景点红岩村。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更甚,通过参观当年的红岩革命纪念馆以及当时领导人开会所在地,感受到了重庆这块红色热土在革命中方作出的贡献。从纪念馆的种种细节,如为保护革命人的设置的遮挡装置,藏身装置等等,更能感受到当时革命人的不畏危险与奉献精神,着实令大家感动。

满满的行程让大家更深地了解到化学化工学院、重庆大学、以及重庆的文化底蕴,本次的夏令营让营员们更加了解准备就读的大学与学院,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营员们对于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重庆大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向往也将是他们前行路上的激励与动力。

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完美落幕。在本次夏令营中,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化院也将自己值得骄傲的一面展现给营员们,并且看到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期待着他们的到来。预祝报考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优秀大学生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让今日期待的研究生生活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