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美社会工作教育高级研讨班暨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日期 : 2016-07-11
摘要
2016年7月11日下午,中美社会工作教育高级研讨班暨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两位副教授,来自我国部分省市的社工专家和师生,重庆市部分社工相关机构工作者参加典礼。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

2016年7月11日下午,中美社会工作教育高级研讨班暨重庆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Debra Nelson-Gardell副教授、Gordon MacNeil副教授,来自我国重庆、上海、江苏、四川、吉林、河南和广西等地部分高校的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和师生,以及重庆市民政局及其管辖或指导的社会服务单位、社会工作机构、社区部门的社会工作者们参加本次开班典礼。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公共管理学系主任彭小兵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IMG_0921.jpg

彭小兵教授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相关情况。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每年招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人左右,目前已毕业近40人。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格独立、国际视野以及实践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并大力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公共咨询与社会服务。目前,学院共拥有12名学术导师、6名机构导师,并先后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圣路易斯大学、阿拉巴马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相关学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IMG_0907.jpg

张邦辉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首先对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Debra副教授和Gordon副教授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一向拥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研讨班得到Debra副教授和Gordon副教授的鼎力支持,必将为我院、为重庆乃至全国社会工作领域的研究带来新的启迪。张邦辉教授也对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以及服务于社会工作一线的所有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重庆是一座有美食、又有美景的城市,希望各位能够感受到重庆的热情与美丽,接下来几天在这里的学习与交流能够十分充实、有所收获。

IMG_0953.jpg

随后,Debra副教授和Gordon副教授为即将开展的研讨班学习进行破冰活动。Debra副教授提出“社会工作的定义”和“为什么社会工作者会受到信任”两个话题,并将现场各参会高校师生与社会工作者统一划分成若干小组进行讨论,两位教授也深入其中和大家共同探讨、所有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推选代表发言交流。两位教授还为当场全体参会人员派发了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这也为之后几天的学习研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0978.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民主湖前合影留念。

IMG_1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