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与艺术盛开之花

—— 大型马赛克壁画《盛开》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制作完成

作者 : 艺术学院 张旭

日期 : 2016-07-12
摘要
壁画《盛开》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是艺术与科技完美的结合,也是我校学科交叉的又一研究成果,成为一个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成功案例。

大型马赛克壁画《盛开》是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许世虎教授应学校要求,制作的一幅精彩的壁画。这是专门为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大厅创作的作品,壁画长14米,高2.5米。工艺制作上有很大的难度。为此,艺术学院许世虎教授的研究生团队和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合作,利用机械学院张济生教授、陈国聪教授带领的学生团队研制的《马赛克智能拼图系统》,在智能系统的指引下,可以将包含丰富色彩的油画、国画、照片准确地转化成相应像素点的马赛克画面,这是一种科技的创新带来的新的视觉表现形式。制作完成的《盛开》马赛克大型壁画,构思新颖,盛开的鲜花构图大气,画面整体而有细节的描绘,特殊的马赛克材质与艺术的融合,表现出了完美的艺术效果和意境,使人赏心悦目。

 1_副本.jpg

许世虎教授与合作者张济生教授在壁画前

2_副本.png

壁画《盛开》实景

壁画《盛开》与环境和谐协调,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是艺术与科技完美的结合,也是我校学科交叉的又一研究成果,成为一个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将推动我校作为综合型大学在学科交叉的实践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并绽放更美的科技与艺术盛开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