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2013级首届采矿工程国际班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7-09
摘要
2016年6月20-7月9日,资环学院2013级采矿工程本科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内蒙、山西、陕西、四川、贵州等地进行了为期3周的生产实习。其中,2013级首届采矿工程国际班实习地点为我国最先进和现代化的矿山。

2016年6月20-7月9日,资环学院2013级采矿工程本科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内蒙、山西、陕西、四川、贵州等地进行了为期3周的生产实习。其中,2013级首届采矿工程国际班实习地点为我国最先进和现代化的矿山。国际班第一组由系主任黄滚教授和彭康老师带领,前往贵州省开阳磷矿、瓮福磷矿和锦丰金矿等国有和外资先进非煤矿山开展生产实习;另一组由学院从澳大利亚引进高水平专家梁运培教授、葛兆龙和李勇三位老师带领,前往内蒙神华集团下属矿井——大柳塔煤矿和保德煤矿等矿开展生产实习。

前往贵州实习的开阳磷矿、瓮福磷矿和锦丰金矿均是国家级绿色矿山,其中开阳磷矿和瓮福磷矿是我国优质磷矿基地,国家重要的磷化工产业基地;锦丰金矿是加拿大Eldorado黄金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通过在这几个矿山的实习,同学们加深掌握了非煤矿山与煤矿在开采方法、通风要求以及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区别,开拓了眼界,接触到了非煤矿山开采中的龙头企业,尤其是锦丰金矿“以人为本”、融入当地社区的价值理念和先进的企业文化以及注重实效的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习1.jpg

实习2.jpg

前往内蒙小组的实习单位是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煤矿企业。同学们在实习后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重塑了大家对采矿的认识,现在国内采矿业的机械化、智能化程度,已经大大超过想象。通过与矿上技术人员交流,以及带队老师讲解补充,学生对课本知识得以消化理解并且得以延展。同学们在见识到了现代化矿井高度发展的机械化水平后,都表现出昂扬斗志,为自己“采矿人”的身份感到骄傲,希望以后通过自己的进一步努力学习,为未来采矿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实习3.jpg

整个实习过程中,采矿国际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现出了极高的求知欲与吃苦耐劳的精神,生产实习效果显著,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生产实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专业理想,为实现我国矿业全面国际化,振兴中国采矿业打下良好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