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楚剑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日期 : 2016-07-07
摘要
2016年7月7日下午2:30分,博士生导师楚剑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于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发表了题为《土体基本特性》的学术报告。楚教授风度优雅,谈吐风趣幽默,吸引了土木学院大批师生到场一睹学者风采。

2016年7月7日下午2:30分,博士生导师楚剑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于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发表了题为《土体基本特性》的学术报告。楚教授风度优雅,谈吐风趣幽默,吸引了土木学院大批师生到场一睹学者风采。

图片1.jpg

报告开始之前,先由华建民副院长代表土木学院对楚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其工作、研究经历。楚剑,博士,长期致力于岩土本构关系、岩土试验、沿海减灾和灾后修复及软基加固技术的研究。担任国际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海岸岩土工程防灾减灾”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地基处理委员会”执行委员等多职。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80余篇,其中SCI论文107篇,EI论文22篇。合作专著1本、编著7本,撰写书籍章节12章。

图片2.jpg

随后,楚教授上台,报告会正式开始。楚教授的报告从三个方面依次展开,依次是:basic behavior,strength characteristics,strain softening and instability。并结合自己的试验,描述了关于typical construction and stress paths under drained and undrained or partially drained conditions的一些试验探究和研究结论。随后又针对development of plastic deformation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研究思路。通过以上的报告内容,楚教授进一步展开,介绍了其在排水不排水条件下的土的应力-应变关系行在屈服表面上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关于设计计算的一些公式和其参数含义等内容。从楚教授的报告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个学者的钻研精神和善于思考的能力,通过细致入微的斟酌试验,最终得到可信的、对社会有贡献的学术成果,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楚教授的演讲结束时,学生们对报告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梅教授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至此,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整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