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彭水县普子镇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顺利举行

摘要
2016年7月10日下午五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和西南大学含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彭水县普子镇政府、普子镇中心校领导举行座谈,镇政府宣传委员何奎、中心校校长李成,副校长舒登国及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探索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彭水县开展的首次支教类实践,19名成员将在普子镇中心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文体教学活动。3名带队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内容安排,同时对重庆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历史和发展近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当地政府和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支教活动的热情和向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小学生们带来资讯和启发,同时收获难忘的友谊。

图一,会议室左后视角.jpg

随后,普子镇中心校李校长和舒校长对学校的现状进行了深入介绍,指出教师老龄化严重、学科结构设置欠合理、教学资源缺乏等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希望通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整教学结构,增长学生见识,同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图二,领导特写.jpg

最后,镇政府宣传委员何奎分别从农业、交通、水利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普子镇的基层建设情况、产业发展状况等,并结合实例指出劳动力转移、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对当地经济发展影响,希望与本地高校建立长期的校地合作模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到基层体验学习,同时加强与经济管理相关专业人才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本地发展战略,带动普子镇快速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