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 2016-07-13
摘要
2016年7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逐梦科技,相约山城”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6年7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逐梦科技,相约山城”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主持。

来自重庆、广东、湖北、湖南、江西、甘肃的240余名具有科技特长的青年学子,随队科技辅导员及重庆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开营仪式,共享科技体验盛宴、放飞青春美好梦想。

肖书记.jpg

肖铁岩致辞

肖铁岩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肖铁岩介绍了重庆大学办学宗旨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所取得的成就。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肖铁岩希望营员们认真感悟科学营的点滴细节,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将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融会贯通,强化科学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培养。

武汉市武钢三中的孙思宇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营员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倡议全体营员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营员守则,积极参与活动,团结、友爱、互助,认真体验科技。

授旗.jpg

图:邓睿(左)向肖铁岩(右)授旗

邓睿为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授旗。

周绪红院士宣布开营,2016年重庆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结束后,周绪红院士带来了《走进桥梁世界》专题报告,为大家介绍了桥梁的历史、桥梁工程界“巨匠”、中国桥梁发展的主要成就与不足等。在报告中周绪红院士鼓励营员们勤学多思、打好基础,敢想敢做、培养能力,吃苦耐劳、锤炼品质,累计知识、提升能力、提高素质,走向成功的桥梁! 

周绪红.jpg

周绪红作专题报告

2016年重庆大学科学营活动围绕“逐梦科技,相约山城”主题开展,体现科技元素与青春梦想的相互渗透与融合。“素质拓展”锻炼营员们的意志力和团队凝聚力,开启破冰之后的精彩科学营生活。聆听院士专题报告,吸取人生精华,学习科研成长、成才之道。“校园印象”带领营员们走进校园和实验室,感悟浓厚的文化底蕴、体验科技魅力;还有“益动坊”特色活动,倡导动手有益、互动有益,专注实践活动;更有虎溪行工程体验、物理科技馆参观、数统学院体验等趣味十足、活力缤纷的活动。在营员、志愿者、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探索科技奥秘,感悟重大精神;与在同伴互相进步的同时,收获一份感动,也收获崭新的自己。

高校科学营充分利用优势科技教育资源,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供沃土。巴山蜀水孕明珠,重庆大学科学营不断创新,科学优化活动安排、聚力提升活动质量,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助力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促进青少年科技文化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