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 支教团队出发纪实
日期 : 2016-07-12
摘要
2016年07月12日,“仲夏支梦”支教志愿者团队如期出发,前往支教目的地——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这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第三次与官偿小学合作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一年又一年的爱与希望在一群又一群人中传承。

2016年07月12日,“仲夏支梦”支教志愿者团队如期出发,前往支教目的地——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这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第三次与官偿小学合作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一年又一年的爱与希望在一群又一群人中传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2日一早,日头已经早早挂起,阳光静静地洒在郁郁葱葱的校园。9点整,所有志愿者于小北门进行签到集合,一番修整之后,一群人来到大北门进行出发前的合影留念。尽管大汗淋漓,大家依旧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

41,.jpg

乘坐轻轨,一众23人来到了重庆北站火车站。随着发动的鸣笛,他们踏上了这注定不平凡的旅程。270公里风尘仆仆,近10个小时辗转不休。虽然大家的脸上都流露出疲倦的神色,但从这段旅程中看到更多的是和谐融洽的氛围。男生主动帮助女生搬运行李,大家一起照顾座位远的人员,一起玩游戏解乏,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一路上5个多小时的旅程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

而在酉阳这边,支教同学并没有因为初来乍到而感到不安——支教团队的4名小伙伴早已提前来到了学校,为大家安排好了食宿。其中的不易和操劳从他们晒黑了的皮肤、略为憔悴的形容中可以看出。12日早上,他们也早早出发,步行前往镇里进行食材和生活物品的采买,并找来一辆货车拉载行李。

下了火车,铺面而来除了热浪外,更多的是酉阳淳朴的生活氛围。百姓祥和亲切,风景自然宜人,天空湛蓝,青草尤香。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大家撑着雨伞说说闹闹,笑声散落在在碎碎的雨里。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最终决定大家也搭乘货车回学校整顿。颠簸的土路,哗啦啦的雨水,一车子热热闹闹亲密的人儿,是这个雨天最美的记忆。

下午六点多,一群人终于抵达,稍加整理清洗之后,吃了在酉阳的第一顿饭。大家早早休息养足精神,为接下来忙碌的生活做准备,27颗饱含热情的心即将在接下来的20天里,在这片纯净的桃花源传播知识的种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