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潼南行火热进行中

摘要
来自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之“易修公益活动”,免费为潼南区人民维修小家电。此次活动是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志愿者们践行习主席“勤学、修德、明辩、笃实”八字真经,得到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

2016年7月12日黎明时分,与平日不同的是,重庆市潼南区奋进广场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一大早就来这里搭帐篷、贴标语、挂横幅、与市民交流,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活动准备。

来自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之“易修公益活动”,免费为潼南区人民维修小家电。此次活动是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志愿者们践行习主席“勤学、修德、明辩、笃实”八字真经,得到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

图一_副本.jpg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学生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都要开展的品牌特色活动,秉承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在过去十年中,三下乡易修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先后服务大足万古镇、江津区珞璜镇、长寿区凤城街道、永川区松溉镇等多个地区,惠及民众3000余人次。通过多年努力,他们连续三年荣获“重庆市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团队指导老师也获得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得到团中央的大力支持,成功申报立项为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围绕科技下乡、科技支教、两学一做等多方面的主题,继续实实在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早上八点半,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潼南区科协、共青团重庆市潼南区委主办。由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分会、国网重庆潼南区供电有限责任分会等承办。重庆市潼南区科协副主席张继明, 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杨静,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约一百平方米的广场,2个帐篷就是三下乡志愿者们的工作战场。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早已分工明确。登记、科普、维修,大家紧密配合,全心全意维修每位群众送来的家电。当把坏掉的电风扇、电吹风、电饭煲及时修好后,看到百姓们开心的笑脸,他们总是说道:“只要他们开心了,我们就满足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有一位潼南区当地的不知名的好心大叔被志愿者的行为感动,主动要求加入维修小家电队伍。与此同时,潼南区科协的老师在旁边讲解心脏复苏知识,同样吸引了许多居民围观。

图二_副本.jpg

图三_副本.jpg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辛勤劳动,一滴又一滴落下的汗水,换来一张张拿着修好的家电回家的笑脸。据统计,本次免费小家电维修活动共收到了32件小家电,包括电风扇、电饭煲、榨汁机、热水壶等等,成功修好17件,并如数返回给群众。

图四_副本.jpg

     据了解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共25名,他们将在潼南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除了三下乡科普以外,还包括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抗战老兵、参加当地政府座谈会、学习双江文化、学习全国劳模、参观变电站等等。发展潜力巨大的潼南区有利于大学生们走进社会、走进群众、发挥所长,相信这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会让学生们得到锻炼,增长才干和阅历,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汪伟祥  摄影:朱赫、汪伟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