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当初的小河去哪儿了

摘要
7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梁滩河白含段,对当地的居民就水污染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这还是我小时候的河吗?”一位姓陈的老人对我们如此感叹道。7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梁滩河白含段,对当地的居民就水污染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走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陈老人。陈老人不停地向我们感叹近几年来水污染的加剧,他说:“那时的梁滩河,河水清澈见底,我们在这里游泳、钓鱼、玩耍……”。老人在河边生活了几十年,面对如今黑如墨汁、同时散发着臭味的梁滩河,充满忧虑。

随后我们又遇到了从小生活在这里的张奶奶,她对我们说道:“以前我们这里的水可好了,吃的水都是从河里取的,直到最近七八年才变了样。”

1.jpg

从两位老人那里我们了解到,最近几年大量的工厂建造在梁滩河附近修建,一个村子的大小工厂数目就多达七十几家。尤其是家具厂,不仅是数量最多,对周围的污染也是最多的,同时白天晚上各个工厂的噪音也是令居民头疼。而且村头原来有一个水库,里面有很多鱼,但是由于水污染太过严重,去年对水库进行了翻糖。
对于水污染,政府也采取了一些举措,在附近建立了一个污水处理厂,然而由于建立时间不久,收效甚微。

2.jpg

我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我想如果我们继续这样污染下去,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