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愉悦“印象”之行,感受重大魅力

—— 2016重庆大学科学营开展“校园印象”活动
日期 : 2016-07-13
摘要
7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营 "校园印象 "主题活动揭开序幕。12个小组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四批先后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数字影视艺术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逸夫图书馆等四个各具特色的场馆。

 7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营"校园印象"主题活动揭开序幕。

12个小组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四批先后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数字影视艺术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逸夫图书馆等四个各具特色的场馆。

IMG_3158.JPG

在校史馆内,讲解员引导同学们游览了“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焕发新颜”等五个展厅,向营员们展示了大量真实珍贵的照片、实物、图标及雕塑。讲解员还介绍了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的众多著名教授及学者,讲述了他们在学术研究及服务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金灿灿的奖章不仅见证了曲折而光荣的历史,更在营员心中塑造了立体鲜活的学者形象。

IMG_7108.JPG

在参观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时,实验员简述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荣誉,并详细讲解了成型磨齿机、中小功率机械传动通用测试平台等实验设备、平台。一位营员惊叹:“原来实验室是这个样子的,真的感觉很震撼,希望以后我也想能进入这样的实验室开展系统学习”。

IMG_7125.JPG

在重庆大学数字影视艺术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老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数字影视在多种媒体中的应用和效果以及影视艺术背后的专业技术知识。营员们驻足在机器设备前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亲身体验了BoinxTV软件的实际效果,感受影视艺术的神奇。

1468477658892.jpeg

“校园印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重庆大学逸夫图书馆。图书馆以“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为办馆宗旨,坚持“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工作理念,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员们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图书馆画展、熟悉书籍分布区域、图书的搜索借阅流程,在体验中提升对于图书馆的理解和兴趣。

通过“校园印象”活动,营员们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历史积淀,在参观中发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从看到、听到、学到的新知识中感受到动手体验和动脑思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