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举行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介绍会

日期 : 2016-07-13
摘要
7月13日下午,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介绍会。虚拟仿真信息化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岩土(地质)实验室、结构实验室的老师分别向学员作了介绍。

7月13日下午,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介绍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伍云天及各相关实验室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虚拟仿真信息化实验室的康明老师、振动台实验室的刘立平教授、岩土(地质)实验室的王刚教授以及结构实验室的黄音副教授分别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实验设备及可开展试验等方面,并欢迎大家在会议结束后到实验室进行现场参观。

实验1 800.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前身可以追溯至1952年,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后,已成为一个以工程结构设计理论和设计方法为主要研究内容,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实验基地,拥有结构实验室、岩土(地质)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虚拟仿真信息化实验室、测绘实验室、路桥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教具模型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山地城镇建设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验2 800.jpg

随后,由暑期学校各分组的辅导员带领各组同学前往实验室现场参观。在实验室里,老师们结合实物为大家讲解了各实验设备的用途以及原理,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