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E团携手星火志愿•科技共筑爱心梦想

日期 : 2016-07-11
摘要
7月1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社会实践团队志愿E团携手星火志愿者团队、益力π志愿者协会等在潼南一中正式开展“潼南‘满天星’助学圆梦夏令营”活动。

7月1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社会实践团队志愿E团携手星火志愿者团队、益力π志愿者协会等在潼南一中正式开展“潼南‘满天星’助学圆梦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招募46名营员,孩子们是潼南区各乡镇的留守儿童,家里生活贫困。

旨在充分发挥当地各个志愿者服务队的优势,夏令营开设了科技、美术、音乐等课程来培养孩子们各方面的兴趣,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们能够切身体会到科技和艺术的魅力。

1_副本.jpg

志愿者们结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优势,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堂妙趣横生的科技实验课。神奇的电磁阻尼实验为孩子们打开了“时间隧道”,课余时孩子们纷纷围着志愿者们要探个明白。还有“水火箭”和“希罗喷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实验过程中,志愿者看到了孩子们做实验时眼神中透出的专注。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来自寿桥镇碉楼村的李祥敏小朋友告诉笔者:“我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也是以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实验,以前一直以为科学是严肃而遥远的,没想到自己做起来是这么的有趣。也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这里我想对各位老师说一声谢谢,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来自益力π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张万里说:“我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活动,不过还是第一次看见有志愿者能够把科学实验带进支教课堂。这要求志愿者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并且有丰富的支教经验。当然这对于从未接触过科学实践的孩子们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 4_副本.jpg

科技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处5天,上课接近20个课时。有过烈阳下实验时的挥汗如雨,有过课间玩闹时的欢声笑语,苦过、累过,也甜过、笑过。虽然短暂,但色彩缤纷。在这短短的几天,志愿者们感悟颇深:“虽然科技支教相比唱歌跳舞略微少了些欢笑声,但能够给孩子们提供平时没有的动手机会,把‘科技’、‘实践’带给孩子们。实现‘科技支教’、‘科技下乡’,同时也将学院特色融合到支教当中,让支教的知识性与趣味性都得到提升。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在本次的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