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2016年土木工程暑期学校学员唐佳铭

日期 : 2016-07-16
摘要
2016年7月12—16日,2016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进行,各学员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与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生。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来自西安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总成绩为申请人中排名第一的唐佳铭。唐佳铭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未来规划。

2016年7月12—16日,2016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进行,各学员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与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生。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来自西安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总成绩为申请人中排名第一的唐佳铭。

唐佳铭首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并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来到暑期学校夏令营。他说,自己想报考重庆大学的研究生,是因为重庆大学能让自己更好地发展。因而来到了本次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当记者问及他是如何取得优秀成绩,想让他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时,唐佳铭平淡的说:"对于学习,自己感觉比较轻松吧!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要规划好时间,学会思考,学会举一反三。我认为,学习并不是为了绩点有多高,而是在于自己学到了什么东西。保持一颗平常心,轻轻松松地去学,这样我想在学习方面就很不错了。"当然,在大学不能够仅仅是学习,唐佳铭也不例外。他说,自己在学生会时是部长,主要做一些培训以及视频制作等工作,自己也能很好地团结同学,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大学,发挥自己的特长很重要,这样自己能够有更好地进步。

专访唐佳铭_800.jpg

问及自己未来的打算,唐佳铭谈到,自己比较喜欢科研方面的工作,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是组合结构方向,得知重庆大学的周绪红院士在这方面很有建树,所以报考了周老师的研究生。自己还想读博士,做更多科研方面的工作。当然,自己来到本次暑期学校并不仅仅是为了得到重庆大学免试研究生的资格,还有就是能够听更多教授的学术报告,开拓自己的视野,为自己将来的研究生工作做一个准备。谈及为什么来到重庆大学读研,唐佳铭说,重庆大学是一个很好的985平台,拥有更雄厚的师资力量,相比于自己的本科学校更适合自己未来的发展。刚刚到达重庆大学一天,自己就感受到了重庆大学土木氛围很浓重,建筑布局与其他学科也相辅相成,让自己耳目一新,更加觉得来到重庆大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采访时间很快过去。希望唐佳铭能够在暑期学校学到更多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