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蒲清平教授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日期 : 2015-12-20
摘要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根据中期考核情况及专家推荐,增补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我校蒲清平教授由培育对象增补入选“支持计划”。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根据中期考核情况及专家推荐,增补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我校蒲清平教授由培育对象增补入选“支持计划”。

“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业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理论宣讲能力较强的思想政治教育名嘴、名家,收获一定数量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名篇名著,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2014年启动的首批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评选,全国共有8位入选支持计划,10位入选培育对象。经过中期考核,包括蒲清平教授在内的两名培育对象增补为正式入选者。

蒲清平教授现为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自2015年1月入选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中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培育对象以来,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入选的辅导员,他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工部、研工部、马研部和城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实践创新、理论宣讲和队伍建设工作。在理论研究方面,出版专著一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编委工作,研究论文入选中国青少年研究优秀论文,研究成果获得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二等奖;在实践方面,围绕学生工作科学化、时代化,成功申报教育部辅导员精品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教育部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首批六门课程建设工作,参加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教育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评委及指导工作;在理论宣讲方面,应邀在全国辅导员基地、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等省市骨干辅导员培训作报告、在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贵州大学等交流汇报;在队伍建设方面,切实加强团队骨干辅导员的实践指导与理论提升,2015年团队骨干辅导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思政专项(辅导员)研究项目,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市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工作干部,全国辅导员优秀网络博文奖、全国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等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