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立足实践地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日期 : 2016-07-14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教育活动与社会实践良好结合,2016年7月14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在支教地彭水镇普子中心校,开展了“两学一做之党史知识学习”专题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生动的的党史小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让教育活动与社会实践良好结合,2016年7月14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在支教地彭水镇普子中心校,开展了“两学一做之党史知识学习”专题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生动的的党史小故事。 IMGP8016_副本.jpg

上午九点,普子镇中心校30余名小学生已围坐在教室里迫不及待的等待着活动开始。经管学院研究生万科同学作为暑期实践团党员志愿者代表,围绕长征故事开始了学习内容。故事中,红军行至贵州省盘县遭遇国民党反动派轰炸围剿,为掩护伤员,毛泽东第三任妻子贺子珍因掉落在身旁的3枚炸弹而不幸负伤。深受17个弹片却在没有麻醉剂的情况下坚持手术,术后继续投身革命。透过简单的小故事,党员同学们希望让小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的实质,教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胆量,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 IMGP8018_副本.jpg

本次学习活动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基层传播党史知识的探索实践,让学生党员们立足岗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其党性修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前进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