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益动坊”之”飞思卡尔”智能车创作进入团队制作阶段

日期 : 2016-07-15
摘要
7月15日晚及16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益动坊”之”飞思卡尔”智能车创作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开展团队制作。

7月15日晚及16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益动坊”之”飞思卡尔”智能车创作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开展团队制作。

光电工程学院刘俊教授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营员进行装配、改装及车模调试,48名爱好智能车的营员参与制作。

81.jpg

7月15日晚,“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鄢雨向营员们做了智能车演示,看着炫酷的智能小车在赛道上自如行驶,营员们也想亲自动手改装自己的智能小车。紧接着,刘田等8名光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分别向六个营员小组详细介绍了车模单片机等各部分硬件模块的名称及功能,并做了车模结构拆装的现场演示。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营员们亲自动手拆卸和组装智能小车,进一步了解智能车的机械结构。最后,营员们进行了智能小车的试跑操作,亲自体验智能车的魅力。

82.jpg

16日上午,刘田、廖癸秋和鄢雨向营员们详细讲解了程序的结构和必要的功能语句、调试机械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营员们分成两组,分别学习程序修改和机械调节,全情投入到智能小车制作中。在学习了软件工具、调试工具的使用之后,营员们兴致勃勃,尝试修改部分参数,对小车的速度和稳定性进行调试,并在赛道运行中监测智能车性能的改变。至此,历时一天半的“飞思卡尔”智能车团队制作活动告一段落。

83.jpg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兼顾自主实践与老师辅导,极大的激发了营员们对智能汽车和环境感知技术的兴趣,寓教于乐,让营员们在快乐中体验科技的奥秘,在体验中提升对科学的理解和兴趣。营员们充满信心,摩拳擦掌准备“飞思卡尔”智能车赛道大比拼。让我们一起期待,营员们今晚在车模竞速比赛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