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闭幕式在建工馆举行

日期 : 2016-07-16
摘要
2016年7月16日下午2点,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闭幕式在重庆大学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222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院长助理伍云天出席, 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闭幕式。会上颁发了优秀学员奖,会后部分学院到市内进行考察。

2016年7月16日下午2点,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闭幕式在重庆大学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222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院长助理伍云天出席, 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闭幕式。

首先由张川致辞。他讲道:“虽然这次的暑期夏令营结束了,但是如果把人生比为3000米,你们连300米都还未走到,人生需要大家去历练。“他认为学员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定下一个志向,然后接受高人的指点,做人求实,做事求真,不要太急于求成,这样就能把事情给做好。他告诫大家:刻苦不懈怠,努力不放弃。他还认为,以下的三点十分重要:无论是本科四年还是硕士研究生三年,甚至是博士的三年都要想想自己究竟得到了什么,这个是最重要的;不管你走什么路,读研还是工作或其他,一定要让自己有特色;自己通过努力学习得到的一技之长就是你的特色。他还强调,暑期学校是给大家一个选择与熟悉的机会,能够让自己选择未来的方向,能够熟悉身边的朋友。当然,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151.jpg

张川讲话结束,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几位志愿者,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讲话。第一位是暑期学校考核第一名,来自华侨大学的杨阳同学。他来到重庆大学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很开心,让自己更好地学到了专业知识。他的一句话让大家记忆犹新:世上没有捷径,希望大家能够不走弯路,少找捷径。然后是学生代表——重庆大学宋林昕发言。她说,这么多的专家主题报道,报告后同学们高水平的提问都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参观了重大的实验室与研究室,这也是自己在学校三年来第一次参观这么多的实验室与研究所。这些都让自己感受到了重大是一个让我们继续深造的平台。我们要拿出我们的科研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中,伍云天为同学们颁发特别表扬奖,张川颁发优秀学员奖。

3点20分,部分学员参加了市内考察活动。考察活动由志愿者唐上丁带领,考察团考察了菜园坝、朝天门等重庆特色地区。其间,同学们沿途观赏建筑及景色,志愿者为他们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