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肩负师生重托 履行光荣使命

—— 写在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

来源 : 校报评论员

日期 : 2016-07-18
摘要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7月21-22日召开。目前,经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充分酝酿、提名和民主选举,共选出大会代表269名,产生了学校十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5人、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人。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7月21-22日召开。目前,经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充分酝酿、提名和民主选举,共选出大会代表269名,产生了学校十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5人、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人。

为了高质量地做好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选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遵循程序规定,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谋战略的高度,动员激励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确保选出的代表能够代表全校各方面各层次广大党员的意愿,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   

这些选出的代表是全校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不少代表在党政管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肩负着光荣的政治历史使命,肩负着学校16054名党员的信任和重托,积极履行代表的职责,听取和审议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积极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并选举产生学校第十三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了开好这次会议,让师生积极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集思广益,学校党政领导听取了有各方代表参加的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超过10场座谈会,并通过OA系统下发给校内各个单位,广泛征求党内外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共识,使报告真正成为承前启后、锐意创新、总结过去、谋划未来、鼓浪扬帆、激励人心的好报告。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一位党代表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明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建言献策反映到学校的党代会上去。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选举重庆大学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投出神圣的一票。

党代会的选举,既是党代表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也是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机遇。近270名党代表是学校各层面经过师生党员严格选举产生,肩负着他们的厚望与期望,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和平常的心态,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真正当好党代表。党代表更应严肃认真、积极审慎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盛世迎盛会,党心聚民心。我们坚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一次党的建设的盛会,学校发展的盛会,一次团结的、胜利的、奋进的盛会,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凝聚强大的动力,在重庆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征程中谱写更加灿烂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