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潼南学习调研

—— 电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潼南学习调研
摘要
7月1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易修”服务队参观调研了潼南哨楼变电站、航电发电厂和电子科技公司。经过一天的参观调研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易修”服务队的志愿者深入理解了基层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7月1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易修”服务队参观调研了潼南哨楼变电站、航电发电厂和电子科技公司。

一大早,一行人来到了110KV的哨楼变电站。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先来到了测控室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变电站线路图的相关专业知识。从母线、隔离开关再到CT、变压器等等,工作人专业而又详尽的讲解让志愿者们对电气专业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文化水平可能没有你们高,但是实践能力绝对是不比你们差啊!”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

在看了线路图后,志愿者去到了室外一睹实物。平时在书本中学到的元件如今跃然眼前,在感到对知识加深了理解以外,志愿者们越发明白了深入基层进行实践的重要性。

学校新闻-1.jpg

航电发电厂正在施工建设,志愿者有幸见到了大型发电设备的组装过程。这是一般在已建成的发电厂中所不能见到的。给志愿者介绍的是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曾老师,他不仅介绍了大坝的结构及其工作流程等,也认真的对志愿者大学生说,在学校里打好理论基础,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动手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而在关于本科生就业方面,他也一直强调志愿者一定要脚踏实地,先从基层干起,熟悉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做精。

学校新闻-2.jpg

在正在建设的工房里,志愿者注意到一条横幅写着“把好质量关,环环做好的”。这种追求品质,工作中严格要求,做扎实的精神值得志愿者大学生们学习。

学校新闻-3.jpg

下午,实践团队一起去调研了鸣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的给志愿者讲解了电灯灯管的制作流程、机械和人工结合的半自动化生产。工人说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要求,每一步完成都要进行检测,说这话时他正在拆一个不合格的产品。

学校新闻-4.jpg

参观结束,年轻的公司总经理给志愿者介绍了他的创业经验。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他鼓励志愿者们在创新创业这方面,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想要创业,一定要考虑它的可行性,更要跟随市场导向。听了经理的一席话,志愿者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经过一天的参观调研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易修”服务队的志愿者明白:要深入基层学习,实践才能出真知。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也会更好地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

学校新闻-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