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代会各代表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07-21
摘要
7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结束后,各代表组第二次会议指定会议室召开。10个代表组分别推荐了所在组的监票人,并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7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结束后,各代表组第二次会议在指定会议室召开。10个代表组分别推荐了所在组的监票人,并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_Q7A0118第二次-第一组_副本.jpg

与会代表分别就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发表感想。

_Q7A0113第二次-第二组_副本.jpg

_Q7A0131第二次-第四组_副本.jpg

【党代表心声】

周绪红:中国高等教育需要务实。高校在培养人才方面要将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等作为重点任务。高校培养本科生要着力培养“具有优良的思想品格、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与浓郁的本土情怀的优秀人才“,这也是对“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的培养目标的进一步阐释。

纪晓丽、陈其安:优化教学管理服务机制是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关键,学校要紧扣学校发展现状及特点,深入进行教学管理服务机制的调整与创新,提升教师科研和教学的自主权,不断提高教师的积极主动性。

谢心灵: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除了团结党员同志,还要团结民主人士和无党派人士,有效发挥他们的民主监督作用,才能提高高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从而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刘敢新:高校在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提高方面,同时也应当进一步促进科技普及,提升科技普及的效果和质量,满足科学进步的需要,这也是服务社会很重要的方面。

李英民:两个报告我个人非常赞同。关于党委报告,我认为可以用四个“准”来形容概括:一是问题找得“准”;二是目标定得“准”;三是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指得“准”;四是对于未来的工作抓得“准”。

任明:党委报告中将校友工作提到“传承创新大学文化”这一板块,我认为这是一个亮点。在学校文化传承中,广大校友发挥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本次党代会,广大校友非常关注,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期待母校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取得新成就。

夏玉峰: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到位,全面深入地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整体来说是严谨的、准确的。报告同时给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指导意义重大。

冉茂盛:两个工作报告涵盖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的方方面面,总结非常全面到位;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抓住了问题要害;报告为学校谋划未来提供了发展思路。

蔡珍红:两份报告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特征非常明显。党委工作报告围绕总结过去、把握问题、展望未来的主线展开,体现了党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纪委工作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两个报告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报告指出的问题也恰到好处,为以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肖铁岩: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7年多的工作作出了全面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发展思路,对学校未来进行了展望。按照这个总体思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未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李学静:两个报告总结全面,数据详实,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听取之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把我们过去几年建设发展中积累的经验和体会总结了“四个坚持”,提炼得很到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定位很合理,将成为每一个重大人的光荣使命。

高扬元:报告突出了党的建设的主业,针对性强,相信全校师生同心同德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学校一定会有长足发展。

刘贵文:报告具有较高的战略高度,对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目标清晰,措施得力。

何建华:党委工作报告中总结经验很到位,学校对于未来“双一流”建设发展方向明确,对于人文学科的定位以及解放学院活力这些内容都非常好。

廖瑞金:报告对于未来五年建设写的非常具体,促进学校发展,解放思想是重中之重,没有思想的引领,工作难以推进,我们要强化、重视思想的解放。同时要积极促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扎实推进国际化办学。

姜德义:报告对于过去七年的总结非常全面,今后的工作任务指导具体。建议未来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将一流学科建设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保障体系建设;建立体制机制,发展年轻后备干部。

汪慧:作为学生代表,第一次参加党代会,近距离感受党代会的氛围,也切身感受到自己作为参会代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