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老兵精神,践行“两学一做”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老兵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到重庆市潼南区走访90岁老兵张俊业。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老兵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到重庆市潼南区走访90岁老兵张俊业。

学校新闻1.jpg

老人其实已经开始健忘,对好多近年发生的事记得不是很清楚,但唯独对那段革命岁月的记忆一直在心,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听着老人讲述革命年代的场景,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仿佛身临其境了那个红色年代,感受到了百姓受的劳苦、国家成立的艰辛。今年是建党95周年,在这几十年间,中国从弱小到强大,从动荡到安稳,从满目疮痍到繁荣昌盛。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正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成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以及革命老兵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中国才有这样翻天覆地的改变。听完老兵的一番话,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无不感慨万千,肃然起敬。

学校新闻2.jpg

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深深地体会到,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多了解国家历史,学习老兵身上的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幸福的来之不易,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走访老兵归来,听到了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又想起了张俊业老人那一代老兵誓死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这一次面对菲律宾对中国领土的无耻觊觎,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人也将誓死捍卫。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与党中央、外交部态度完全一致,该仲裁是无效的,没有约束力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大量的历史事实证明,中国是南海诸岛真正的主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任何企图侵犯我国领土主权的行为都将受到中华民族的强烈反对。

学校新闻3.jpg

张俊业老人的精神风貌,对祖国山河的热爱,是每一位士兵的缩影,也是每一位热爱祖国和捍卫祖国尊严的中国人的缩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他人觊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