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代会各代表组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07-22
摘要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代表组第三次会议分别在A校区各代表组会议地点召开。10个代表组分别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酝酿了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代表组第三次会议分别在A校区各代表组会议地点召开。10个代表组分别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酝酿了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_DSC6929第三次第一组_副本.png

与会代分别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发表感想。

_DSC6918第三次第二组_副本.png

_W4A4096第三次第五组_副本.png

离退休老同志党代表邹振扬、朱大铭、万守伦分别向大会赠送书法及绘画作品以示祝贺。邹振扬创作《贺重大第十三次党代会》诗歌一首表达其激动的心情:“圆梦中华志气刚,宏图共计谱新章。刻苦钻研学风正,忠诚奉献人格香。创新潜力勤挖掘,求实精神大发扬。科技人文双硕果,前程愿景步康庄。”

_DSC6891第三次第六组_副本.png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代表组分组会议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_Q7A0072第三次第十组_副本.png

 

【党代表心声】

 

李茂国:“通过教师岗位聘用制度改革,探索建立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新模式,构建能支撑“双一流”建设的教师分类聘用、评价、发展体系。”加大教师岗位聘用制度改革,建立国际化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新模式。

 

陈德敏:赞同两委决议,“双一流”是学校的发展目标,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本分,深化综合改革是路径,报告高屋建瓴,指出了发展的路径,是学校向一流发展前进目标前进的行动纲领。

 

杨士中:党委工作报告中将海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纳入谋划布局是与时俱进的,海洋等新兴产业辐射到很多学科,目前我们学校已经有航空航天学院、深空探测中心等,希望学科建设要办出学校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杨艳:党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报告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在报告中被放在了首位,这一关键词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出现了十多次,这足以表现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重点任务。

 

巩志刚:让老同志入选大会主席团,是学校对老同志的重视。周旬书记报告中提到的“认真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分享发展成果”的内容,是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怀,希望新班子可以带领学校有更好的发展。

 

宋福忠:报告中提到,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时,要坚持八个工作原则,这八项原则非常好、非常实在,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开展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推进“互联网+重大”建设。

袁文全:两份报告内容详实,振奋人心。其中,学术期刊对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充分发挥其学术传播平台功能,期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好务。 

黄世荣:报告中特别提到,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增进教职员工福祉,加强对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人文关怀,提高附中、附小、幼儿园办学质量。这是学校对一大批青年教师群体各个方面的关心关怀。

 

陈东:两委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符合国家对高等教育总体战略;符合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办学方向和奋斗方向;符合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期许。报告对过去几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对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查找准确深刻,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能够统领全局,正确引领。

 

张玲:党委工作报告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对学校今后的工作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报告布局的发展目标瞄准国家需求,催人奋进。

 

张健: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我感到很很激动也很荣幸。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报告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体现了学校提升科研、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水平的决心。作为学生代表,党代会结束后,我将把这两天的学到的东西传递给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其他同学,履行好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