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赴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 : 2016-07-24
摘要
7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副主任张勇、李婷婷等一行6人来校交流考察。双方围绕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校园新媒体建设、网络舆论引导与网络阵地建设、网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7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一行6人来校交流考察,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3_副本.jpg

李学静欢迎北大青年研究中心的来访,她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及管理工作情况;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围绕“学校网络舆情管理、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学工部副部长罗滌围绕“学校网络阵地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史办主任卢培煜围绕“学校思政工作理论研究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2_副本.jpg

北大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对重庆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舆情、网络评论、网络理论宣传等工作体制、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和赞许。他就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校园新媒体建设、网络舆论引导与网络阵地建设、网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从理论层面和实践探索层面交流了北京大学多年的尝试和努力。该中心副主任张勇、李婷婷作了补充介绍。双方认为,重庆大学、北京大学虽远隔千里,但在网络宣传、思政教育、舆论引导、舆情信息工作等方面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在全国高校此领域中都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但面临着一些困难和不足,需要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以推进两校网络育人和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

1_副本.jpg

交流座谈会后,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团队在我校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清朗网络文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