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 回访留守儿童 继续传递爱心
日期 : 2016-08-05
摘要
2016年8月5日,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开展留守儿童回访帮扶活动。

2016年8月5日,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开展留守儿童回访帮扶活动。

8月的重庆异常炎热,天刚蒙蒙亮,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就在学院团委书记李颖带领下,携带赠送给小朋友们的书包、文具等物品向目的地出发。志愿者们克服坐车的不适,颠簸两个多小时,来到去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地——沙坪坝区回龙坝镇。

在回龙坝镇团委书记刘文龙和大桥村村委秦晓玲的热情接待中,师生们来到了龚靖萱小朋友的家。一年未见的龚靖萱小朋友个子长高了,皮肤也因为暑期户外活动晒得更黑。得知龚靖萱小朋友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志愿者们都很开心。回访中,队员们和她有了更加亲密的互动,并耐心地给她讲解着如何写好读后感的心得与建议。刚开始时,龚靖萱小朋友还有些拘谨,在志愿者的努力和鼓励下,她渐渐地露出了孩童的天真笑容。

告别了龚靖萱小朋友,沿着弯弯曲曲的田间小道,志愿者团队又来到了陈安静小朋友的家。再次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陈安静小朋友虽然有点害羞,但也格外兴奋。下学期陈安静小朋友就要进入初三,面临着即将到来的中考,她也感受到了学习的紧张和压力。在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中,她主动向志愿者们请教初三的学习方法,志愿者们也针对她提出的具体学习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继续努力,加油哦,明年我们再来看你。”志愿者们和陈安静小朋友的合照留影记录下了这一段美好时光。

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小朋友们带来温暖和力量,爱心一路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