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敞开心怀,交流梦想

——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 2016-08-07
摘要
时间如南涧天上的乌云,瞬间即被风吹走,换来一片晴朗的天空,不知不觉,已经到了8月7日,这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支教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日。

时间如南涧天上的乌云,瞬间即被风吹走,换来一片晴朗的天空,不知不觉,已经到了8月7日,这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支教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日。

 2.jpg

上午九点,志愿者在原定时间到达地点。远看南涧一中,只有4片水泥篮球场,跑道是在篮球场外围的三条简单的水泥地硬跑道,这儿没有规定的400米完整跑道,一圈只有270米,而南涧一中的孩子就是生活在这样环境中,在这个边远区县依然保持着对学习的渴望。  

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游戏开场破冰,让这一群羞涩的孩子主动与大家交流。而其中一个孩子让志愿者印象非常深刻,他叫黄振耀,在这几天地接触之后志愿者发现,他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小孩,不爱说话,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他很腼腆。当志愿者问他有什么理想时,他坚定的给大家说他将来一定要考哈佛大学,做一个有理想有志气的人,努力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在表达的过程中,他说得很平淡,但是简单的话语却能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坚定和那一份对生活的渴望。志愿者鼓励他说:“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你的梦想终有一天可以变为现实。”他才漏出他那可爱的两颗小虎牙。之后,志愿者卢宗其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高中以及大学,她鼓励大家不论自己出生在哪个地方,只要自己想要有一颗学习的心,认真付出,多出去走一走,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交流了许多自己心里的想法。期间,有不少的孩子提到,自己特别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希望能够一直待在爸爸妈妈的身边。但是他们非常懂事,知道父母是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而背井离乡。对于孩子们对远方父母的想念,作为志愿者也深深地心疼他们,希望远方的家长能够早日回家满足孩子们小小的愿望。

 3.jpg

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孩子们同志愿者连着一排,他们教志愿者唱起了白族人家特有的山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嘹亮的歌喉响起在这个高山脚下,让人舍不得离去。

 1.jpg

今天,很多的的小朋友都让志愿者深深的感动,大家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对生活的不屈、对理想的向往。这次活动让大家也受益匪浅,相信这群懂事的孩子在今后的人生中,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而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