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日期 : 2016-09-02
摘要
2016年8月3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教授、国立大学企业机构执行总裁曾莉莉博士、副校长黄载贤教授一行8人访问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3+1+1联合培养协议及物流合作协议。

2016年8月3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教授、国立大学企业机构执行总裁曾莉莉博士、副校长黄载贤教授等一行8人访问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3+1+1联合培养协议及物流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代表周绪红校长热烈欢迎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并重温了双边今年4月在新加坡见面时的座谈交流。随后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副书记王旭教授及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

照片0831 018.jpg

会上,杨丹首先向陈永财一行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和极富创新的教育理念表示赞许。他提到重庆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城市,发展潜力巨大。重庆大学也将以重庆的发展为契机,积极融入重庆的产业发展。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校际交流,期待日后两校能够在多个领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陈永财非常赞同杨丹常务副校长的观点。他介绍说,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拥有38000余名学生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在11个领域的QS排名都位居世界前十。新加坡国立大学十分注重国际化,把成为亚洲国际大学作为发展目标,目前与全球300多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输送2000余名学生至海外院校,同时接收2500余名国际学生来校进行交换学习。除此之外,新加坡国立大学每年还输送3000余名学生到海外进行短期访问(小于2个月)。他还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十分鼓励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学校目前拥有8个海外分校,分别位于美国硅谷、纽约、中国北京、上海、以色列特拉维夫以及欧洲等地,专门为学生进行海外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土壤。他表示,能够与重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共同为中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开辟新的篇章。

照片0831 016.jpg

会谈结束后,杨丹与陈永财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校际学生交换协议以及3+1+1联合培养协议,刘汉龙与陈永财分别代表两校签署物流合作协议,然后双方互赠礼物。

照片0831 057.jpg

照片0831 058.jpg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王敬丰等陪同出席了会谈。

协议签署后,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物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重点实验室”。

照片0831 079.jpg

照片0831 188.jpg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 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在QS2016榜上排名世界第12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前身为1905年成立的海峡殖民地与马来亚联邦政府医学院;1912年改名为爱德华七世医科学校。1928年,莱佛士学院成立。1949年,爱德华七世医学院与莱佛士学院合并为马来亚大学。1955年,新加坡华人社团组织创立了南洋大学。1962年,马来亚大学位于新加坡的校区独立为新加坡大学。1980年,新加坡大学和南洋大学合并,校名定为新加坡国立大学。2009年,国大校长陈祝全教授宣示国大的新愿景、新使命:国大将秉持着“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影响未来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之愿景,立志成为一所受认可为足以影响亚洲未来走势的权威学府。2010年,国大在中国开设第一所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

根据2016年7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建有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3个校区;设有14所本科学院、4所研究生院,另有8所海外学院,分布于中国上海及北京、以色列、印度、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硅谷及纽约等全球多个主要创业中心。目前在校本科生2.8万人,研究生1万人,教师2 400人,研究人员3 300人。

(上述简介信息源自百度百科和NUS官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