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王旭副书记应邀参加重庆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筹备研讨会

日期 : 2016-09-02
摘要
2016年8月27日,应重庆嘉发集团邀请,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在重庆嘉发集团举办的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筹备研讨会。该研究院将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资源,针对重庆社会经济中的现实问题,特别是针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出现的新问题献计献策,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2016年8月27日,应重庆嘉发集团邀请,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在重庆嘉发集团举办的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筹备研讨会。著名智库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南岸区区委书记郑向东、中新局(重庆)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嘉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总裁王明炯、副总裁郑建军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嘉发集团总裁王明炯主持。

1472801559886325.jpg

王如法、郑建军介绍了嘉发集团准备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的背景,并对智库建设的下一步规划做了汇报。该研究院将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资源,针对重庆社会经济中的现实问题,特别是针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出现的新问题献计献策,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郑永年就智库的发展方向和模式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非常看好重庆大学,希望与重庆大学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专家一起,以重庆市中新项目为载体,争取利用好这个平台,出大成果。

郑向东书记和彭志明副局长均对嘉发集团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就智库建设更多的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中新交流合作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智库建设。

1472801578461108.jpg

王旭介绍了重庆大学基本情况。作为向来以工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重庆大学多年来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文科学科,文科学科在专业布局、学科发展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近年来,重庆大学涌现出的一批科研成果已经被地方和中央有关部门采纳。重庆大学希望以此次智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凝聚科研力量,针对现实问题,提出可行智力支持,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472801881896176.jpg

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红,副区长陈廷明,南岸区商务局、区教委、区文化委及嘉发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林菡、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等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