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党政联席会

作者 : 张荆

日期 : 2016-09-02
摘要
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1日至2日,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学校新班子召开的第一次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通过假期调研与深入思考,形成了关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报告,分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党建工作等7个方面13个主题,逐一向会议做专题汇报。各专题报告分别总结回顾了2016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明确提出了新学期及今后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与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对各专题报告给予高度认可,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一致认为,新学期要在继续推进“2016年重庆大学重点工作”和既有具体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抓紧落实党代会决议和“十三五”规划,确保决议事项和“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落地,不能停留在纸面上。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学科优化、基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要准确把握国家和地方的政策红利,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发展速度。三是要注重发挥群策群力,充分依靠学院,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对学校的顶层设计要广泛宣传、详细讲解、扩大共识、凝心聚力,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听取各个层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科学推进。

会议强调,在深化综合改革的特定时期,学校各方面、各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遇到的困难也具有综合性,需要全校一盘棋和统筹谋划,打“组合拳”,需要部门、学院充分沟通、互补互助、同心协力克服和解决;新班子、新状态、新气象,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瞄准机遇,狠抓落实,在稳固成绩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学校发展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进步。会议最后还对迎新、开学典礼、新学期干部大会等具体工作予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