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毕业,你准备好了吗?

—— 记光电学院2013级就业指导大会
摘要
2016年9月4日晚八点,光电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于主教330教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首次年级大会。周大秋、罗莎、高磊和刘博超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介绍13级学生毕业方面的问题,及13级辅导员的工作安排。

 2016年9月4日晚八点,光电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于主教330教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首次年级大会。周大秋、罗莎、高磊和刘博超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强调了13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周大秋首先介绍了学生毕业后就业的相关问题。他通过现场演示和介绍,告诉同学们就业信息获取的渠道。积极关注学校就业网信息,从官网的招聘会日历以及光电工程学院官网等,主动灵活获取用人单位信息将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更多资源。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通过在学校官网上的职业测评系统做测试题,得出自己的职业取向判断,或者和辅导员交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接着,周大秋又介绍了毕业本科生就业推荐表以及简历的写法。周大秋说,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写自荐信之前一定要仔细研究所投单位看重哪类人才,哪些能力。比如如果需要技术性层人才,就要侧重写自己参加竞赛或课程设计等的成果;如果需要管理类人才,就要在简历上介绍自己在什么职位上做出过哪些成果,并且强调一定要把做过的事情具体体现出来。最后,周大秋补充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如简历照片一定要得体、好看,简历整体要显得整洁,去应聘时的服装要准备得得体恰当等。周大秋宣布学院将通过简历制作大赛,届时将请专家和辅导员一起评阅,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

改过的照片.jpg

此外,周大秋宣布罗莎、刘博超和高磊分别担任13级测控、电子和信息专业的辅导员。罗莎还针对校内外住宿安全及电信诈骗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工作。

跨过大学的时光,面对未来的挑战。相信光电学子走过大四这一年后,可以在各个岗位上为重大光电留下自己的朴实印迹,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