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 2016-08-20
摘要
经全国七大赛区初赛,重庆大学共有8支优秀队伍挺进总决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七项,在企业专项奖与商业计划书专项奖中,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八项的好成绩。此外,重庆大学还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参赛成绩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20日,“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全国七大赛区初赛,重庆大学共有8支优秀队伍挺进总决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七项,在企业专项奖与商业计划书专项奖中,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八项的好成绩。此外,重庆大学还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参赛成绩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1.jpg

竞赛自2016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有全国189余所知名高校近1404余支队伍参赛。在西南赛区初赛中,我校共组织29支优秀团队参赛,获团体一等奖八项,团体二等奖十项,团体三等奖十一项。在全国总决赛中,重庆大学共有8支优秀团队挺进总决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七项,在企业专项奖与商业计划书专项奖中,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八项的好成绩。其中由通信工程学院的于彦涛老师指导,刘俊杰、皮雨苇、朱澄卓同学完成的“适用于紧急救援的高精度实时定位系统”项目获专家高度肯定,获团体二等奖。此外,重庆大学还因出色的组织能力与优异的参赛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

2.jpg        3.jpg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其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