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喜迎世界各国留学新生

作者 : 胡光楠

日期 : 2016-09-07
摘要
2016年9月5日至6日,重庆大学迎来57个国家约600名各类留学生新生,他们在国际学院完成报到注册、签证办理以及缴费等手续后,将在我校22个学院中开启“留学重大”的新生活。

2016年9月5日至6日,重庆大学迎来五大洲57个国家约600名各类留学生新生,他们怀揣着梦想与希望,饱含着欣喜与激动,步入校园,在国际学院完成报到注册、签证办理以及缴费等手续后,他们将在我校22个学院中开启“留学重大”的新生活。

1-1.jpg

国际学院在主教楼三楼迎接留学生新生的到来,迎新现场人头攒动,报到过程井然有序。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到迎新现场看望留学生新生,与来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以及利兹大学的三名留学生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了他们来校报到情况,并与留学生愉快合影。此外,刘汉龙副校长还走访了国际学院各个科室,调研了迎新工作情况,并看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2-1.jpg

为了方便留学生办理报到手续,国际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做了众多改进。首先是注册报到窗口由之前的5个增为10个;二是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了饮 料糕点,并开通了免费WIFI,使新生可以向家人或朋友“直播”报到现场;三是实行工作人员报到注册包干制,即一名工作人员包干负责一名学生的注册手 续。三管齐下,大大缩减了学生入学注册的时间,提高了报到注册效率。

3-1.jpg

图片4.jpg

5-1.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迎新工作中有一支由30多位中外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其中的留学生很多是在校生或已经毕业自愿回校加入志愿者团队的“洋雷锋” 。志愿者团队从接机到宿舍入住,从协助注册到办理手机卡。不仅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也在入学伊始搭建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之桥。

图片6.jpg

谈及“留学重大”,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新生十分憧憬。来自意大利的新生Moioli Stucchi 和Giulia Martina表达了他们对重庆大学的喜爱之情,感谢 了国际学院工作人员在录取及报到过程中给予的帮助。Moioli Stucchi对中国文化和中文尤为喜爱,她希望在我校就读期间做一些有关中国文化的研究。来 自法国的学生TIPHANIE对重庆山水非常感兴趣,她期待在重庆大学留学期间去充分感受重庆的魅力。泰国学生苏兰和李珍珍曾经在重庆大学就读过,是什么 原因促使他们重返校园?他们含笑说:“重庆大学像家一样,很温暖,能够回到这里非常高兴。”

7-1.jpg

我校留学生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将与重大结缘,烙上重大学子的印记,将多元文化融于重大,将中国文化传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