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期EMI教师发展项目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8-29
摘要
8月29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第二期EMI(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教师发展项目开班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任陈兵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静教授,以及来自材料。

8月29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第二期EMI(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教师发展项目开班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任陈兵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静教授,以及来自材料学院、药学院、城环学院、软件学院、资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外语学院的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英语项目高级官员黎瑞先生担任主持。

QQ图片20160907164226.png

QQ图片20160907164643.png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第二期EMI集中培训正式启动。担任此次培训的培训师Brigid Mary Nugent理论功底深厚,教学、培训经验丰富,课堂设计生动、有效,课堂教学交互性极好。 

Brigid在培训中用自身的教学方式身体力行地为老师们展示了如何调整自己的教学语言、如何给出清晰简洁的指令、如何转变课堂互动的方式、如何分组并展开小组活动、如何启发学生让学生自己解决问题、如何创建积极互动的学习共同体以及如何给学生做口头或书面的意见反馈等。接受培训的全体教师在Brigid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每个环节的互动活动,经过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不管是工科教师还是语言教师,对教学语言、教学指令、分组活动、互动反馈等教学内容都有了更深入有效的理解,并在其间的微格教学中深化了理论认识,提升了教学能力。

QQ图片20160907164758.png

QQ图片20160907164819.png

8月29日到9月2日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仅仅只是第二期EMI教师发展项目的开始。根据项目设计,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参训教师还将通过制定教学计划、录制教学视频、进行教学反思、接受外教网络指导、参加后续工作坊等一系列教学观摩和教学实践活动,把在集中培训中所学到的理念和技能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内化为自身的教学行为与习惯。

EMI教师发展项目由重庆大学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开发,旨在提高高校全英文授课的教学质量,增强专业教师的英语水平与教学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推进联合办学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16090716483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