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维盛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 2016-08-27
摘要
2016年8月26至27日,“维盛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顺利举行。经过线上初赛重庆大学共有5支队伍挺入决赛,重庆大学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1个二等奖 ,1个三等奖 ,10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同时,重庆大学以全国总成绩第九名获本项赛事“优秀组织奖”。

2016年8月26至27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承办的“维盛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79所高校的17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44所高校的168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1.jpg

8月26日上午,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两天的大赛决赛期间,参赛队伍分为智能技术和创意设计两个领域展开角逐。参赛选手通过PPT、视频或实物展示,传达自己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性想法。专家委员会评审组从科普性、技术性、应用性、创新性等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闭幕式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宣布大赛获奖名单,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先后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高文代表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现场揭晓特等奖获奖情况,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根据大赛组委会决议,西南交通大学将承办第四届赛事。

2.jpg

本届大赛,重庆大学共有5支队伍挺近决赛,共取得了1个二等奖 ,1个三等奖 ,10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同时,重庆大学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得“优秀组织奖”,全国综合排名第9位。当谈及此次大赛最大的收获时,重庆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李立峰同学告诉我们:通过这次参加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决赛,让自己能够有机会和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团队同台竞技,这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富有挑战和美好的经历;同时也让我们的创意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接触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创意,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收获颇多。

3.jpg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赛事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结合城市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赛促进了研究生培养单位、企业、行业和政府的合作,不断激发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了创新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