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 : 2016-09-09
摘要
在计算机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智鹏同学(指导教师何中市教授)所负责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勤奋蜂科技CQU工作室”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晋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在计算机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智鹏同学(指导教师何中市教授)所负责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勤奋蜂科技CQU工作室”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晋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并于2016年7月20日由校团委熊建汝老师带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参赛,与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代表队角逐全国奖项。最终凭借优秀的产品迭代与出色的团队现场表现,携带“CampusSay平台V2.0”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

1.jpg

刘智鹏同学及其团队成员从暑假开始就着手准备本次竞赛。经过团队协作和精心准备,在重庆市总决赛中以重庆市第一名、特等奖的身份成功晋级全国赛,代表重庆市前往西安。团队核心成员很多都主动放弃了暑假回家休息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准备当中。暑假期间,他们在指导老师何中市教授的指导下,在不断对项目的推敲迭代改善中,对参赛作品进行进一步的模式创新和体验完善,其参赛作品在决赛中取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jpg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教育部主管,商务部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是影响面广、参与数量大、竞争激烈的全国品牌科创竞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知名科创竞赛。据悉,本届大赛共计约全国32个省市16000支团队参赛,创历届大赛参赛队数之最,其中仅百支团队获得全国决赛晋级资格,本届大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两个赛区更是首次派出代表队参赛。

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