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斌教授入选2016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日期 : 2016-09-09
摘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刘斌教授顺利入围2016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据悉,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专家通讯评审及专家会议评审等环节,日前已确定2016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围人员名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刘斌教授顺利入围2016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由财政部于2013年启动,每年重点资助扶持一批在会计研究和教学方面业已取得突出成就的会计著名学者,承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出版专著,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等活动,入选者将获得财政部的三年研究资助。

 该工程旨在进一步推动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会计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造诣精深、成就突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会计名家,加快推进会计强国战略。“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是财政部最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工程,每年评选10名会计学界的顶尖学者最终入围。

99_副本.jpg

刘斌简介:重庆市会计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管理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会计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出站),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会计系访问学者,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重庆市会计学会理事,重庆市审计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司法鉴定委员会司法会计鉴定专家,重庆市企业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重庆市科技咨询协会管理咨询专家。作为第一主研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三项、省部级课题三项、大型企业集团(广西柳工、中国嘉陵、重庆银钢、重庆电力、重庆城投等)咨询项目十项,获省部级奖励三项,公开出版《比较会计研究》《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教程》等专著和教材十三本,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经济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科研管理》《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 Stud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