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 2016-09-09
摘要
2016年9月9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教授、校长周绪红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朱立春教授、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及各学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处处长、研究生指导员等出席典礼,副校长黄世龙主持仪式

2016年9月9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教授、校长周绪红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朱立春教授、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及各学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处处长、研究生指导员等出席典礼,副校长黄世龙主持仪式。47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及其他国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齐聚风雨广场参加本次典礼。 

01_副本.jpg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研究生新生代表包奕发言,他发表了自己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规划和期待,也代表全体新生对于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向重庆大学的每一位教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其次,在读研究生代表宋茂文发言,他用自己取得的成就和奖励激励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新生,并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和体会。

02_副本.jpg

接着,由导师代表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教授致辞,首先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引用王国维的人生三种境界发表了对治学和研究的一些看法。

随后,党委书记周旬教授宣读表彰重庆大学2016及优秀研究生的决定,以此激励每一位研究生严谨治学,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发表题为《做学问呼唤工匠精神》的讲话,希望每一位研究生能够做到:一严谨踏实;二勤奋务实;三创新求实;四淡泊平实。

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迎着秋雨在国歌声中开始,也在秋雨中伴着优美的校歌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