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6-09-09
摘要
9月9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建管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赵彬书记,葛毛毛副书记,杨宇副院长,苏东老师和16级辅导员陈萌。同时参与会议的还有2016级建管学院的新生以及同行的家长。此次会议旨在为家长解惑,引导新生开始大学的生活与学习。

九月,秋高气爽,山城烟雨缭绕,重庆大学也迎来了2016级新生。9月9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建管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赵彬书记,葛毛毛副书记,杨宇副院长,苏东老师和16级辅导员陈萌。同时参与会议的还有2016级建管学院的新生以及同行的家长。此次会议旨在为家长解惑,引导新生开始大学的生活与学习。3.1.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陈萌表达了对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与家长的慰问,介绍了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首先进行发言的是赵彬老师。在简单提及重庆大学如今属于“双一流”大学后,着重强调了建管学院的历史与成绩。同时,建管学院也是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院,本次暑假就进行了“日本访学”。他表示,建管学院是具有国家级教学成果的学院,本学院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亦是十分敞亮。他希望大一的新生能度过“辛苦的四年而不是轻松的四年”,有自己的规划。最后他谈到了社团的问题,建议大家面对纷繁的新世界能够冷静考虑,慎重选择。

随后葛毛毛副书记补充发言道,大学主要有“两个目标”,“做好三件事”,“提升六项能力”。其中六项能力指:呈现能力,批判性思维,道德水平,国际视野,多元文化的适应力以及社会意识。在他讲述该六项能力的重要性时,以自己的教学经历进行佐证。而杨宇副院长主要解释了关于学院与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计划”。

3.2.jpg

在听完领导的发言后,家长们也迫不及待的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有家长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生活的担忧。杨宇副院长则表示,家长走过的路再多也无法代替孩子,很多事都要亲自经历一次,要相信孩子,但适当的引导却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其他家长提到了关于专业,选课等的问题,而领导老师则对他们进行了一一的答疑。

3.3.jpg

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同学都收获了许多关于新生活新学期的建议。希望新生在接下来的分级考试与军训中一切顺利,期待他们为建管学院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