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生又随金风至 愿得才人领风骚 重庆大学喜迎2016级本科新生

摘要
2016年9月8日-10日,重庆大学迎来2016级6300余名莘莘学子。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李茂国等校领导来到新生报到处和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2016年9月8日-10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派忙碌景象。63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加入重庆大学大家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谱写华丽的青春乐章。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李茂国等校领导来到新生报到处和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1.jpg

迎新期间,秋雨绵绵,给新生报到带来了诸多不便。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热情的服务。从火车站到学校各报到点,都能看到“小红帽”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拉行李,指方向,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温暖人心。天气不佳,学校特别准备了多处家长休息区;学生可以先入住宿舍,再办理各种手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等。各学院也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和人文关怀。

9.jpg

9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一行来到迎新工作现场,逐一询问了解了新生的报到情况。在动力学院迎新点,周旬书记向迎新同学谈到,“去年你们还是新生,现在作为学长学姐,一定要给学弟学妹起好带头作用,为他们树立榜样。”周旬书记还与公管学院辅导员王丽娟老师进行了交谈,感谢王丽娟老师多年在辅导员一线的辛苦付出。校领导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宿舍,与松园一幢214、215宿舍同学及家长交流,勉励学生学会独立处理问题。

5.jpg

111.jpg

1P5H0861副本1111.jpg

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个精美手提袋,装有《魅力重大 美丽虎溪——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览》、《重庆大学羊皮书》、《重庆大学学生手册》、《大学生安全知识宝典》、《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指南》、《艾滋病防控宣传册》等10余种资料,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大学生活。

6.jpg

今年开学季,大学生被骗事件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让人倍感惋惜。为加强安全防骗宣传,重庆大学在迎新站点显眼处,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防诈骗视频,教学生识别不同形式的诈骗。学生舍区大厅电子显示屏也一直播报安全信息提醒。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平台推送安全防骗知识,帮助新生建立防范意识。

2.jpg

3.jpg

与往年相比,今年通过“网络迎新系统”和易班实现了更多手续提前网络化办理,简化了现场报到的程序。很多新生在收到通知书后,就加入了易班班级群、重庆大学新生QQ群、各学院微信群等,提前了解了重庆大学的相关情况。学生还可以通过网银或微信支付实现缴费,大大节约了学生缴费排队的时间。

DSC_9017.JPG

9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DZ125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王旭副书记、廖瑞金副校长及虎溪党工委、虎溪管委会、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就业中心等部门领导与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传达学校办学理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4.jpg

入住虎溪校区的大一新生仍将集中住宿,舍区将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外教育活动,包括以“学业生涯引导”、“素质能力拓展”和“公民意识培养”为总纲,以外教进舍区、生涯探索、学子互助课堂、内修外塑、舍区心联动等为子纲的几百场次的舍区教育活动,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

10.jpg

报到结束后,同学们将正式成为重庆大学的一员,开始大学生活。“我对军训是抱着期待和好奇的心情,辛苦和劳累都算不了什么,既然已经来到了大学,离开了父母,就要学会生活自理,学会更加独立的生活。”新生赵鑫媛同学表达了她的想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重大学子当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踏实迈出人生坚实的一步。

(图:刘勇、邱若杰、杨美美、于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