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届物理学院求职明星支援

—— 2016届物理学院求职明星支援
日期 : 2016-09-11
摘要
支援,一个容易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重庆大学2016届物理学院毕业生,成功进入世界五百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他在校期间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比赛,研读了半米厚的电子科技相关书籍,为自己胜任职场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在谈到自己想留给学弟学妹的经验时,他说到:“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一场瓢泼大雨浇灭了重庆六月的艳阳,支援望着即将离开的校园,听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和求职成功的经验。提及大学的学习生活,支援说大学专业课上学到的东西不够多,自己一直在坚持对自己喜欢的领域的学习,研读了半米厚的相关电子科技领域的书籍,由此可见知识的广泛涉猎和深入学习对未来求职的深刻影响。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还要注重应用和实践。支援在大学中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比赛一方面实践了自己学到的新知识,另一方面用比赛检验出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然后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达到能胜任该行业工作的水平。

图片1_副本.jpg

在参加比赛时,支援也常常遇到困难,比如要接触一些自己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但是他从来没有轻易的放弃过,一定会拼一下。不轻易放弃是他在大学期间坚持的良好习惯。
   除了学习这件事,支援也没有落下其他的事情,大一大二在学生会宣传部做了两年工作。他告诉我们:“在大学中,与人交往非常的重要。”朋友越多,说明认可你的人越多,这对于你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
   为了求职成功,支援在大学一直都有比较清晰的阶段性计划。他在大一时就立志在本科毕业时就可以进入世界500强公司工作。在技术方面,支援在大一就要掌握C语言等课程,在大二时候就要把这些提升一个档次,大三要研究更加深层次的知识......一步一步,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支援说工作前几年主要以学习为主,挣多少薪水,多苦多累都不是最重要的,要在工作的前几年在本行业里站稳脚跟,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2_副本.jpg

“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支援对学弟学妹们说。在大学中,自己时刻不要忘记自己心中的追求和理想,做好每一天应该做的事,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除了学习、交际、他还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能让你在未来的战场上拥有身体这个革命的本钱,从而恣意谱写美好未来!

                                                  (摄影:付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